想不明白
到底是哪一步走错了
九岁不认真读书错了吗
十五岁谈恋爱错了吗
十九岁选的大学科系错了吗
二十三岁放弃了爱我的人错了吗
二十五岁去大城市闯错了吗
二十七岁转行错了吗
还是一开始投胎出生就是个错
为什么会越来越难过
人生为什么只剩下不开心和眼泪
和前任分开之前
他说我脾气又差又不讲道理
说我很烦很黏人很不懂事
说我不懂换位思考说我霸道
以至于我很长时间
都陷在自我否定和自我怀疑的状态里
我总觉得真的是我不够好
以至于再后来
我遇见有好感的男孩
根本不敢说喜欢
对方如果靠近我说喜欢我
我也会拒绝。
因为我很害怕,
别人也觉得我很差。
尤其是被你喜欢过的人说你很差的时候,
哪怕是全世界都过来安慰说你很好,
你还是始终没办法从那个人的阴影里走出来。
因为潜意识里总是控制不住质疑自己
不管时间过去多久
只要一想到那些字字句句
眼泪立马就掉下来
有一次酒喝多了我缠着好朋友问她:
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很差?
朋友第二天和我说,
你不知道,
你昨晚那个自我否定的样子,
太让我心疼了。
我真的很希望
下一次我能遇见一个不会觉得我很差的人
在我努力对他好的时候
也对我好一点
让我感受到一点被爱的感觉
给我一点点自信
就够了。
你说的话她不反驳了
她像最初那样会跟你聊天
也像后来那样会说想你爱你
可她不会再围着你转了
也不会向你报备生活小事
-
你发现她又和最初那样好看
脾气也像最初那样温柔
你在忙 她说[好]
你在玩游戏 她说[加油]
你说困了 她说[晚安 早点睡哦]
-
你开始觉得她不会惹你烦了
你自由了
但好像有什么变了
她每天的生活好像跟你有关系
又好像没关系
你也说不上来 你们哪里变了
其实不是她变好了
而是她不再期待什么了
你说的是真是假
你爱不爱她
她都不再费精力去想了
她知道那个曾经爱你的自己
是个累赘了
她也很讨厌自己哭哭啼啼的样子
她知道那样做太丑了
-
所以一步步的退回到原本的样子
如果你还爱她
就应该感到害怕
因为再退下去
她就不属于你了
...